人氣 1320

摩根大通:若OPEC未能全年減產 油價期處於低檔

#理財 #摩根大通 #OPEC #天然氣 #油價

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摩根大通亞太原油及天然氣主管指出,如果OPEC沒有全年依循減產承諾,布蘭特原油價格將難以上漲。

CNBC報導,在12月初的會議中,OPEC與非OPEC國家同意於全球油市供需失衡之際,同意自1月起每日減產約120萬桶,初步設定期間為時六個月。

外資分析師認為,國際油價可能續跌。
石油。 (pixabay)

摩根大通李大林向CNBC表示:「摩根大通在OPEC 12月會議前就表示,如果OPEC沒有真的每天減產約120萬桶,且只在上半年減產,沒有在全年減產,那麼會邁向我們假設的低油價情境,即2019年布蘭特原油約55美元。」

李大林說,讓原油在2019年疲軟的因素,包括原油需求不振,以及OPEC會員國會不會全然遵守減產協議。

李大林還認為,可能發生在委內瑞拉等地的地緣政治風險,可能也會推升油價,「在世界的某些角落,有著老舊的基礎建設,可能需要不在計畫中的維護。只需要發生幾件這種事,突然油價就有了更多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