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73

不只升息利空 陸資今年持續撤離全球房市

#理財 #陸資 #商用不動產 #商辦

經濟日報 記者鍾詠翔╱即時報導

今年中國投資客可能持續撤離全球頂級商用不動產市場,原因是北京持續嚴管資本外流。房價本已因央行升息而面臨下跌壓力,如今恐怕雪上加霜。

房地產資本分析公司(RCA)的數據顯示,去年第3季中國企業集團和其他機構投資人出售2.333億美元歐洲飯店、辦公大樓等商用不動產,但僅購置5,810萬美元歐洲房地產;同時期陸資在美國出售逾10億美元房地產,但買入金額僅2.31億美元。

今年中國投資客可能持續撤離全球頂級商用不動產市場。(好房資料中心)中國大陸的上海大樓相當密集。圖為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攝影)

分析師預估今年此趨勢會延續,在北京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之際,並未釋出鬆綁海外投資規定的信號。受經濟成長放緩影響,去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5.7%,分析師表示,今年人民幣可能持續貶值,若美中貿易戰升級,貶值可能性更高。

雖然陸資占歐美不動產市場的比率很小,在倫敦等歐洲大城市,南韓、新加坡等國投資人已填補陸資撤離遺留下來的部分缺口,但分析師說,陸資往往以天價購置大西洋兩岸指標性建築物,因此陸資撤離可能影響市場心理。

在陸資離場之際,利率升高也衝擊許多歐美城市的房市,商用不動產對利率極度敏感,原因是買家一般以高槓桿購買房地產,且機構投資人通常在升息時拋售房產,轉戰債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