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私幼好或公幼好? 專家:把握三要件

#政策 #準公共化 #托育 #保母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準公共化托育新制8月上路,孩子長大了,除公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現在又增加準公共化私幼可以選擇,到底該送孩子到哪一類型的幼兒園,是不少爸媽將面臨的難題;專家認為,先挑合法立案,再依需求多方比較,也盡可能以「不要破壞學習樂趣、均衡發展」為前提。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教授歐姿秀建議,家長應把握三要件,第一是選擇合法立案的幼兒園,後續有任何問題才有保障;第二,要了解園區師資,家長到園區參觀時,可留意公告欄師資介紹以及有無相關合格證照。

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上路,桃園保母迄今簽約率不到4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準公共化托育新制上路,桃園保母迄今簽約率不到4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三則要觀察環境、品質,比如是否符合法令規定師生比例等,也可到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各縣市幼兒園相關資訊。

有家長擔心孩子進小學前跟不上進度,送小孩到才藝班、英文班或強化某種科目的私幼;歐姿秀指出,學齡前孩子應該要均衡發展,單獨、單項學習某個科目或才藝,雖能提升孩子個人能力,但較難讓孩子持續保有學習動機或興趣。

她認為,學齡前幼童還是要以主題式、適齡適性教學,比如學習語言不單是學注音符號,而是透過影片、閱讀或畫畫等方式,讓孩子在探索中學習成長,進入小學也不單僅有數學、國文科目要學習,還有人際發展、互助合作和表達能力等全面性教育。

因此,爸媽除要多方比較和深入了解,應多讓孩子均衡發展,保持對學習感興趣,對孩子未來發展才會有正面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