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準公共化托育上路 新北後年檢討收費天花板

#政策 #準公共化 #托育 #補助 #收托費

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準公共化托育上路後引來爭議,新北社會局昨舉辦說明會,吸引滿場托育中心業者,多數業者希望新北收托費天花板可從2萬元提高到2.2萬元;不過,新北社會局表示,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推行2年後,預計2020年再討論提高收托價格的天花板。

新北市2017年初推行公共托育合作聯盟,0到2歲嬰幼兒送托到合作聯盟的私立托嬰中心或居家托育人員,市府就補助2000元至3000元,若加上中央的準公共化托育,新北家長將可獲得8000元到9000元的補助。

新北社會局昨舉辦準公共化托育說明會,會後共有3家托育中心申請加入準公共化托育。(圖/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社會局昨舉辦準公共化托育說明會,會後共有3家托育中心申請加入準公共化托育。 記者王敏旭/攝影

托育中心若加入中央準公共化托育,就面臨收托費凍漲、托育人員薪資將調升到2萬8000元考驗;若不加入,可能面臨家長把孩子轉送托其他準公托機構,昨說明會不少業者提出提高收費標準的天花板,甚至漲價要求。

有業者提出,若加入準公共化托育,3年內85%托育人員投保薪資達2萬8000元,4年內要全數符合規定,相對會提高營運成本。

新北市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說,2017年新北推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就將收托費天花板提升到2萬,中央8月推出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不影響原本營運,2年後將檢討收托費用。

林秀穗指出,明年讓收費較低者提出調整價格並審核,建議托育中心加入新北公共托育合作聯盟、中央準公共化托育,讓家長獲得9000元補助;新北公共托育合作聯盟還有每年5萬獎勵金,讓機構改善環境與設備,未來也將擴大補助使用項目。

昨天說明會結束後,新北有3家托育中心申請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林秀穗表示,欲加入的機構必須在8月底前送件,歷經1個月審核、9月底簽約,家長的補助才會溯及到8月1日上路算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