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6

台中市幼托一條龍 2~6歲福利再升級

#政策 #托育 #準公共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8月1日上路!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指出,將搭配台中市「托育一條龍」政策,育兒津貼受益人數將倍增,福利再升級;未滿2歲幼兒,且所得稅率未達20%家庭者,未送托者均可領取每月2500元,送托者至少可領取每月6000元補助;2歲至6歲幼兒且送托者,仍提供3000元補助。

社會局指出,8月1日起,中央育兒津貼免除就業審查,所得稅率未達20%家庭,且未使用準公共化托育服務者,未滿2歲幼兒均可領取每月2500元補助,如果是第三名子女再增加1000元,家長可向兒童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日上路,台中市府搭配托育一條龍,福利再提升。(圖/盧金足攝)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日上路,台中市府搭配托育一條龍,福利再提升。(盧金足攝)

所得稅率未滿20%的家庭,若是送托未滿2歲幼兒至加入準公共化的合作單位,政府將協助支付每名兒童每月6000元,中低收入戶最高8000元,低收入戶家庭1萬元。

若為第三名子女再增加1000,只要符合資格,家長送托15日內;由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托嬰中心為家長提出申請。社會局長呂建德強調,滿2歲至未滿6歲的幼兒,因中央準公共化政策未提供送托補助,台中市府將延續「托育一條龍」模式,只要家中幼兒接受合作單位居家及托嬰中心的托育服務,社會局仍會提供3000元的補助,以減輕家長育兒負荷,增加托育就業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