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2

托育政策上路 業者有2個月緩衝期

#政策 #托育 #準公共化 #賴清德 #緩衝期

工商時報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行政院托育準公共化政策今(1)日上路,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表示,未來採「雙軌制,多元選擇」,屆時有二個月緩衝期,業者有選擇權,保母、私立托嬰中心或私立幼兒園可以不必加入此制度,家長仍會獲得2,500元補助,但加入準公共化托育機構,家長可獲得更高的育兒津貼。

賴揆的托育政策8月1日正式上路,幼保團體與家長擔心新制可能影響既有權益,且讓業者質疑齊頭式平等擾亂市場機制,而部分地方首長也表態不與中央同步。

賴清德昨天表示,托育準公共化政策,未來採「雙軌制,多元選擇」(圖/盧金足攝)

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今日上路,台中市府搭配托育一條龍,福利再提升。(盧金足攝)

賴揆昨出席「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典禮前受訪表示,行政院的托育補助政策尊重多元選擇,若保母、私托、私幼選擇不加入準公共化,仍會給予家長一個月2,500元補助;反之,有加入準公共化的托育機構,家長可獲得較高的補助。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不僅尊重業者端的多元選擇,同時尊重家長端的選擇,將孩子留在家中或是送至托育機構是私人選擇,政府將給業者2個月緩衝期,8月1日上路後2個月內都可依照原制度推動,但在此期間加入準公共化政策,補助會回溯到8月1日。

其中0~2歲幼兒送至公立托嬰中心或公共托育家園,可獲得每月3,000元補助;委由簽約合作的保母或私托中心,則補助每月6,000元;若家長選擇自行照顧,統一每月補助2,500元,全台22縣市今日起同步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