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全台最乾淨城市 新北市7連霸

#地方 #環境 #最乾淨 #城市

聯合晚報 記者吳志雲/新北報導

今年570個績優里 朱立倫親自頒獎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連續六年結合區公所、里辦公處推動「里環境認證計畫」評比,由專家學者實地考核環境維護推動成果後給予認證。今(107)年共評選出570個績優里,由市長朱立倫上午頒獎表揚,朱肯定里長們長期對環境維護的努力,新北市已是連續7年獲得最乾淨城市的美譽。

市長朱立倫(右二)開心與獲得五星級肯定的蘆洲區水湳里里長吳松標(左起)、五股區水碓里里長邱江永、土城區埤林里里長蔡志紅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市長朱立倫(右二)開心與獲得五星級肯定的蘆洲區水湳里里長吳松標(左起)、五股區水碓里里長邱江永、土城區埤林里里長蔡志紅合影。 新北市政府/提供

今年選出的570個績優里依據通過指標數量給予不同星級認證,榮獲五星級認證共338里、四星級認證共103里、三星級認證共90里以及入選級認證共39里。

各里長帶頭做 打造舒適居家環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里環境認證」是新北市環境品質提升很重要的一個計畫,由各個里長帶領著志義工一起打造乾淨、舒適的居住環境。

朱並說,透過全體市民的共同努力,新北市在去(106)年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地方環境清潔考核再次奪得特優佳績,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尤其展現出基層的厚實力量。由基本的巷弄乾淨到公廁的維護,再到綠美化、低碳永續的建設推動等等,在在看到各位里長們的創意巧思,也讓新北市環境的品質提升有目共睹。

今(107)年共有573個里參與「里環境認證計畫」,相較第1年(102年)辦理時393個里參加,成長幅度高達46%。感謝里長為大家的生活環境努力打拚,相信透過里長、里民加入環保行列,一定能為新北市打造不一樣的風貌,讓市容更美麗。

環保局表示,里環境認證共有6項評比指標,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環境美化」、「循環資源」、「環保推廣」及「低碳永續」,各里可依據自身特色或推動重點環保工作,選擇適合的指標參加評鑑,通過5項指標,即可獲得最高榮譽五星級里環境認證。

環保局強調,各里里長帶領里民、志義工共同投入里內環境維護工作,引發無限可能的效益,同時也激盪出在地特色與發展,未來也將持續推廣里認證計畫,共同打造美麗乾淨新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