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1

有夠噁!遊客「肥水」汙染 橫流溪哭了

#地方 #汙染 #生態 #橫流溪 #暑假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一條封溪護魚的橫流溪,位在大雪山社區內,居民反映暑假以來每逢假日幾乎是一場災難,有人把餐車就架在溪面,甚至流動廁所也在溪中,讓當地居民氣炸,大批外來遊客太沒有公德心。東勢林管處表示,依森林法最高可罰30萬元。

大雪山社區協會執行長李呈琿指出,暑假社區內的橫流溪畔被糟蹋、蹂躪。他目擊有社團辦活動,餐車直接開到溪中,廢水直接倒入橫流溪。

大雪山居民向市議員蘇慶雲反映,暑假以來橫流溪畔都是人群,餐車直接拉鄰近河川,破壞生態。(圖/蘇慶雲提供)

大雪山居民向市議員蘇慶雲反映,暑假以來橫流溪畔都是人群,餐車直接拉鄰近河川,破壞生態。 圖/蘇慶雲提供

上周還有團體客把流動廁所架在溪中,他看到馬上跑過去罵人,對方還要求他別生氣,李呈琿回說,「有人在你家大小便,你不會生氣嗎?」

居民也向議員蘇慶雲投訴,每逢假日,尤其暑假以來不知有多少人馬在橫流溪畔烤肉野餐,走後就留下垃圾。

上個周末一口氣來了2個團體,近百人如入無人之境,面對社區居民的抗議也視若無睹。居民罵溪中有保育類魚類,但遊客則回嗆,「早就沒有保育類了」。

橫流溪因大雪山社區自動守護,周遭環境維持到水清澈魚群不斷,包括台灣鏟頷魚、粗首鱲、台灣石賓、台灣馬口魚,珍貴高身鲴魚等,92年由台中縣政府列為境內第一條護魚河川。不過10年前農委會將高身鯝魚連降三級,從保育類除名。

遊客表示,流溪有天然美景,現在鲴魚又非保育類,理應讓民眾可親近橫流溪,讓孩子了解生態環境,不能只讓在地居民享受天然資源。

但居民則表示,親水應該友善,像遊客團體埋鍋造飯烤肉,留下垃圾,「這就是所謂的生態教育嗎」?

東勢林管處表示,目前施工有便道進溪床,將管制封閉,以免發生危險,另持續派員及結合社區加強巡查取締,並將相關資料送警方查察行為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