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三棧溪遊客多垃圾多 村民要求封溪

#地方 #清潔費 #環保局 #汙染 #垃圾 #生態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府昨天的「縣長親民時間」,陳情民眾擠滿大禮堂,其中,秀林鄉三棧溪遊客陡增,製造髒亂與交通壅塞,讓村民揚言「封溪管控」,副縣長蔡運煌認為茲事體大,請環保局今天下午實地了解再議。

 

花蓮縣府昨天的「縣長親民時間」,陳情民眾擠滿大禮堂,其中,秀林鄉三棧溪遊客陡增,製造髒亂與交通壅塞,讓村民揚言「封溪管控」。(記者范振和/攝影)

 

 

秀林鄉三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一郎等人,由鄉長許淑銀、縣議員黃輝寶陪同,在「親民時間」反映,三棧社區湧入大量遊客到三棧南溪戲水,卻留下大批垃圾,嚴重汙染溪流,破壞生態,且因無交通總量管制,社區道路處處壅塞,希望縣府重視。

 

許淑銀等人希望分階段解決,先請新城警分局進行交通疏導,再由縣府提撥溪流清潔費,由部落雇工清理,最後再看能否「封溪管控」,變成部落的生財溪。

 

主持會議的副縣長蔡運煌說,將請環保局與觀光暨公共事務處協同處理,擇期舉辦公聽會;至於部落「封溪」收費經管一事,沒法源依據,短期內無法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