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行政院終同意 托育補助直接給家長

#政策 #準公共化 #托育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行政院日前提「準公共化」教保服務機制,表示政府將協助支付0-2歲嬰兒的保母或托育中心,每月最高6000元托育費,盼以此減輕父母負擔,但經民意調查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7)日拍板決定順從民意,將補助費用改為直接給家長,但費用部份仍待協議。

原訂針對0至2歲嬰兒,每月最高補助6000元給保母或托育單位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近日經衛福部採集民意後,賴清德於昨日拍板,決定順從民意,將原給業者的托育補助費用,改給家長,不過,因各保母收費不一,所以補助費用仍待協議,盼能趕在8月1日上路實施。

賴清德昨(27)決定,依照人民建議,將托育補助改為直接補助家長。(圖/好房資料中心)今年龍年(2012)生育爆量,約有22萬龍兒報到。(圖/好房資料中心)

為解決少子化問題,行政院5月曾提出三大對策,包括「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建置準公共化教保服務機制」,及「擴大發放育兒津貼」,預計於108年8月全數上路時,將會有86萬幼兒因此受惠。

行政院表示,希望能透過政策的推動,達到減輕家長負擔、改善教保人員薪資、穩定教保服務品質及提升幼兒入園率等效益,並藉此提升我國生育率。但因保母與托育中心費用價差考量,補助金額目前仍未定案,唯日前政務委員林萬億曾提及,根據研究,家長每月可負擔的費用,約為可支配所得的10%-15%,政府將盡快針對各價差進行研擬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