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7

合約還沒出來…保母憂「收入沒增加,被管一大堆」

#保母 #準公共化 #保母準公共化 #政策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姜宜菁/連線報導

行政院推出保母準公共化新制,要求有照保母簽約加入,政府補助家長每月六千元,但因實施倉促,八月就要上路,許多保母不了解合約內容,家長則找不到簽約保母,各地說明會砲聲隆隆。

距離八月只剩二天,現場有保母希望能了解合約內容,但社會局說「合約還沒有出來」,保母不可置信說「太離譜了!」社會局表示,中央仍在作業中,很快會有合約。

保母準公共化新政上路,台南市說明會現場提問踴躍,有保母擔心收入減少、被管太多,社會局人員整理後一一說明。記者修瑞瑩/攝影保母準公共化新政上路,台南市說明會現場提問踴躍,有保母擔心收入減少、被管太多,社會局人員整理後一一說明。記者修瑞瑩/攝影

嘉義市的說明會上,私立幼托業者反映,若加入準公共化後,托育人員薪資要達二萬八千元,三年後薪資達三萬元以上,站在經營者立場,對家長的收費沒增加,給員工的薪資成本卻增加,經營恐發生困難。

台南市說明會上,保母們最擔心的「收入沒增加,卻要被管一大堆」,簽約後三節獎金、年終獎金及副食品等都不能向家長加收錢,收入減少。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規定保母不能額外收費指的是「巧立名目」部分,像翻身、帶孩子散步、副食品加熱要收錢等等,各種名目匪夷所思;事實上,原本有的獎金、副食費等,只要家長與保母相互約定好,不在此限。

至於保母擔心會被政府「管死死」,社會局強調,保母本來就有考核,與簽不簽約無關,未來考核差不多,沒加嚴問題。至於到宅服務(前往雇主家中)的保母,未來可比照在宅保母獲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