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菜市場金馬獎 南市5家獲5星

#王美花 #黃偉哲 #菜市場 #地方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經濟部28日在台南市表揚全國19家「5星樂活名攤」,台南有5家業者贏得5星最高榮譽 ,其中麻豆零售市場就有麻善橋柚香肉乾、合口味肉鬆肉乾店2家業者獲選,市長黃偉哲說,感謝經濟部推廣攤商美食多年,市府也會盡力推廣傳統市集和巷弄美食。

 

「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活動」今年舉辦第10年,有「菜市場金馬獎」之稱,去年全國有10攤業者入選5星樂活名攤,今年則有19攤業者通過,另外有100攤通過4星評核,3星等以下有2445攤,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8日到場頒獎。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左四)頒獎給贏得五星樂活名攤的台南市業者,市長黃偉哲(左五)上台共享榮譽。 圖/記者周宗禎攝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左四)頒獎給贏得五星樂活名攤的台南市業者,市長黃偉哲(左五)上台共享榮譽。 圖/記者周宗禎攝影

台南市這次贏得5星名攤榮譽的還有虎尾寮市場的梁心魚舖,販售深海魚等海產,東菜市場明宗魚丸,販售魚丸、魚皮和甜不辣,西門淺草青春新天地市集的森霖優格,則販售手工優格冰淇淋。

 

黃偉哲說,台南市有很多傳統老店,希望都能夠配合潮流「現代化」,打理得乾淨又明亮,老店也能有新的行銷作法,現在連媽祖廟都推出年輕人喜歡的Q版公仔宣傳,攤商也要多思考一些特色行銷方式。

 

台南市這次獲得「品牌市集」認證的則有虎尾寮公有零售市場和佳里中山公有市場等2處市集,另外還有25處優良市集和587處樂活名攤通過認證,成績亮麗。

 

王美花說,近年來地方政府為爭取佳績,已形成良性競爭,包括透過專案進行攤位改造、市集主題行銷等方式,提升傳統市場競爭力。未來經濟部也將持續強化傳統市場與消費者生活連結,鼓勵傳統市場以食農教育、小旅行等多元方式擴展傳統市場角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