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高市議會舊址活化 擬先文資審議

#市議會 #舊址 #文資審議 #地方 #葉匡時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舊址位於中正路捷運站黃金地段,建物已有50多年歷史,104年教育局搬離後閒置迄今,市府為推動招商轉型,已變更為商業用地。副市長葉匡時昨與多位議員會勘,發現建物漏水、機電設備毀損,葉匡時指示先啟動文資審議,再決定未來招商方向。

 

高市府文化局表示,舊市議會土地為國、市共有,原預定11月底以建物標租方式展開招商。不過葉匡時認為,先前有多家投資商來看過,表示將既有建物整修利用相對困難,拆除後整體開發會比較容易,但舊議會建物已超過50年,依法須先確認文資保存價值,再來做其他思考。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昨與多位議員走訪高雄市議會舊址,了解建物現況及招商籌備進度,並指示文化局啟動文資審議,以決定未來招商方向。 圖/記者蔡容喬攝影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昨與多位議員走訪高雄市議會舊址,了解建物現況及招商籌備進度,並指示文化局啟動文資審議,以決定未來招商方向。 圖/記者蔡容喬攝影

葉匡時表示,市府將依照文資審議結果,擬定不同開發內容及招商方式,「最重要的是不再讓市議會舊址閒置荒廢,想辦法帶動活化」,會尊重文資委員意見,並召開公聽會了解公民團體意見,定調未來方向。

 

文化局表示,過去市府招商傾向保留舊建物再活化,有多個團體及投資者表達興趣,從醫事團體、壽險業、數位遊戲業、休閒娛樂業、飯店到百貨商場等,但在看過基地後,多數業者考量成本,建議能採取素地開發方式,因此,招商方向進行調整,在年底前先完成文資審議,再重新展開招商作業。

 

位於高市中正四路與自強二路口的高雄市議會,議事廳興建於民國55年,後方做為議員研究室及行政辦公室的高風大樓則建於74年,市府已將1.19公頃基地變更為第三種商業區,可作為零售、觀光及旅遊服務、不動產、餐飲、休閒娛樂服務、藝文及電影事業之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