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

霧霾進逼!龍應台:用選票給政府雪崩般壓力

#地方 #屏東 #潮州 #龍應台 #空氣品質

記者翁禎霞╱即時報導

氣溫回穩,屏東地區今早晴空萬里,屏東與潮州空氣品質監測站測得的數據都是「普通」,空氣品質指標AQI難得不超過100,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一早也在臉書貼文:「大武山這邊,陽光似錦。可是三個月來我已經知道,高雄的黑霾會逐漸進逼,到下午三時,大武山也會消失,霧霾沈沈,封喉潮州」。

屏東地區今天上午晴空萬里,但環保署仍對高屏地區發出「紅色警示」。(記者翁禎霞/攝影)

不過根據環保署的監測,今天上午屏東及潮州地區的空氣品質雖然都是「普通」,比起日前好許多,但環保署仍對金門、雲嘉南及屏東(琉球)地區「橘色提醒」;安南、臺南及高屏地區則是紅色警示,顯示今日還是有空汙罩頂的可能,民眾出門仍需防範。

霧霾從屏東以外的地方而來,入冬以來一直是屏東人的最大憂慮,龍應台在臉書上說「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美好日子。清晨的天空向一匹清水洗過的藍透了的緞子。 但是往西邊看去,高雄大寮、小港、林園的上空,一片骯髒的黑霾緊緊鎖住,像巨大的黑手封喉」。

「 晴朗的日子這樣,可以想像紅害、紫爆的日子嗎?世衛組織說,pm2.5超標一年不要超過3天。潮州超標日數是....180天。我想說,This is criminal.」。

文中她並強調「這是人權,這是生存權,這是呼吸權,這是輪椅中的父母的好死權,這是嬰兒車中的孩子的長大權。 污染不是哪一任政府單獨的「罪過」,但是卻是任何一任政府必須赴湯蹈火、全力以赴的「責任」。災區公民能夠做的是,一,給空氣保護團體最大的支持;二,緊盯每一個選區的民意代表,記下他針對空汙的每一次發言或不發言、每一個動作或無動作;三,用選票給政府雪崩般、土石流般的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