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9

潮州鐵路工安意外 一死一傷

#地方 #屏東 #潮州 #火車站 #工程

郭韋綺/屏東報導

屏東潮州火車站昨日傳出一死一傷工安意外!上午九時許,工人戴有亮、吳紅毛在新建月台屋頂施作雨遮浪板,搬運中疑似其中一人手滑脫導致浪板傾斜下滑,兩人被往下拖,從十米高空墜落軌道,戴當場不治;警方調查未扣安全帶是致命關鍵,勞委會南區勞檢所也認定防護網不夠牢固擬對包商執行停工處分。

屏東潮州火車站昨日傳出一死一傷工安意外!(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警方調查,潮州火車站正為鐵路高架化工程興建新的月台,鋼骨結構均已成形,昨天在屋頂施作浪板加蓋,工人兩兩一組鋪設長約四公尺、寬零點六公尺浪板,六十二歲戴有亮、四十九歲吳紅毛不慎從十米高(約三層樓)屋頂跌落,但是距地面七米高、長寬各五公尺及三公尺的防護網並未來得及發揮作用,兩人都墜地,戴頭部重創送醫不治,吳多處開放性骨折、意識清楚暫無生命危險。

南區勞檢所轉述目擊者說法,指當時兩人在高空工作,其中一人疑似手滑導致浪板傾斜,重心不穩浪板下滑,兩人被往下拖;從現場研判,防護網其中一角固結處脫落,顯示強度不夠承受不住重量被扯落,導致兩人從縫隙滑下,可能觸及人為疏失,將深入鑑定釐清責任歸屬。勞檢所表示,將責成包商及台鐵全力撫卹,並對雨遮加蓋工程作停工處分,待提出復工改善計畫再送交審議委員會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