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1

中台灣營造三雄 業績旺

#租售 #營造廠 #EPS #中台灣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中台灣營造廠三雄去年大豐收,德昌營造去年營收首度衝破百億元大關,躋身中台灣龍頭營造廠,去年EPS有機會挑戰5元以上;瑞助營造去年營收近60億元、EPS也在3~4元間;至於最近接獲嘉義故宮南院35億元標案的麗明營造,EPS至少2元以上。

德昌營造已進軍江西省吉安市,打造「台灣德昌精密製造產業園區」,吸引台灣多家精密機械廠商進駐設廠。(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德昌營造董事長黃政勇表示,目前在建工程高達180億元,今年將陸續完工或動工的工程案,包括高雄遊艇產業專區、總工程費52億元;嘉義大埔美精機園區預計6月完工,預估逾40億營收可入帳;公路局56A與56B工程、總工程款約50億元;台南安南醫院BOT案、總工程款11億元。不過,黃政勇強調,台灣公共工程開發案逐年縮水,德昌將朝精緻化、多元化發展,不再衝刺年營收,而是以提高EPS為目標;未來重心擺在開發海外市場,尤其鎖定大陸營造業與工業區開發案。

因此,德昌營造已進軍江西省吉安市、打造「台灣德昌精密製造產業園區」,去年底正式動工,無獨有偶,瑞助營造總經理張正岳表示,瑞助營造跟隨母公司龍邦國際的腳步,已正式進軍大陸廈門房地產市場。由龍邦與廈門國貿集團合資、造價新台幣70億元的「廈門國貿金融中心」,目前由瑞助營造取得營建管理業務,藉由龍邦的牽線,瑞助將一步步布局大陸房地產市場。張正岳表示,瑞助營造去年獲得「公共工程金質獎」等多項大獎的肯定,因此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已陸續承攬高雄左營國手訓練中心、總工程費20億元;新北市板橋運動中心、總工程費8億元;台電北北區配電中心、總工程費13億元等。

張正岳強調,目前在手訂單超過百億元。瑞助營造101年營收逼近60億元、年增16%,雖因市場競爭、毛利率下滑,EPS不如100年近5元高標,但預期仍有3至4元的水準。由於瑞助在手訂單高達百億元,以瑞助每年營收平均成長15%來看,102年營收有機會挑戰70億元,EPS有機會重返5元水準。此外,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表示,今年承攬業績目標挑戰180億元,最近已接下故宮南院工程案,預計2月6日動土。由於承攬業績逐年激增,麗明以盈餘轉增方式,今年預計增資到10億元,員工人數達到400人,由於今年有多樁重大工程即將完工入帳,營收目標上看92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