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6

屏東霾害紅色警戒 恆春見藍天

#地方 #屏東 #警戒 #空氣品質 #潮州 #東港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PM2.5霾害持續在屏東發威,昨天指數仍然是紅色警戒,空氣品質最差的潮州民怨「吸一口氣好像有毒」、沿海地區東港居民也抱怨「鼻孔髒髒的」,但往南到恆春半島後,卻可見到藍天及朵朵白雲,讓人大嘆「同樣是屏東怎麼差這麼多,真想去國境之南避難」。

屏東地區空氣汙染PM2.5濃度持續達到紅色警戒,昨天中午潮州測站達8級,環保署也建議,任何人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

潮州鎮的洪姓鎮民說,潮州因為地形關係空氣品質可說是全縣最差,白天開車在高架橋上通行,可看見整個城鎮都被霧霾蓋住,這幾天更加嚴重,視野能見度更差,空氣也很糟糕,「吸一口好像有毒」。

屏東沿海地區人口稠密度高的東港鎮,這幾天除了天空灰濛濛,空氣品質一樣很糟糕,當地居民也都抱怨「空氣髒到鼻子都怪怪的」,就算靠近海邊風很大,站上跨海大橋上也是只能看到灰濛濛的一片。

不過,恆春半島昨天中午仍是晴空萬里加朵朵白雲,知名景點南灣風和日麗,不受霧霾影響,從屏東市開車到恆春洽公的鄒姓小姐說,從台26線越往恆春開天氣越好,天氣跟空氣令人稱羨,感覺有如賺到一天「空汙假」,呼吸起來暢快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