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0

回憶台南維冠倒塌 賴清德激動:大地無情 人間有愛

#台南 #賴清德 #行政院長 #鳳凰獎 #維冠大樓

記者江孟謙╱即時報導

「大地無情,人間有愛。」這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鳳凰獎楷模典禮上感動的一句話。他回憶起2年前台南維冠大樓倒塌,全台各地消防、義消投入賑災,讓他看見「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頒獎過程中,司儀道出其中一位受獎人曾參與維冠大樓救災,賴清德頒發獎座後,大聲的說:「謝謝你!」

新竹縣義消總隊分隊長劉昌榮因腳受傷,在別人的攙扶上下舞台。(記者江孟謙/攝影)

119消防節前夕,象徵消防最高榮譽,一年一度的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今天下午3點多於消防署舉行,全國72名消防人員、義消、防火宣導、救護及災害防救志工受獎。

賴清德說,水火無情,災難隨時都會發生,除了事前預防,災時即刻救援也相當重要,對於消防人員無懼危險,投入各種救援工作,捨己救人的行為感到敬佩。

台南市義消總隊隊員陳舒東在維冠大樓倒塌時,於建築物仍處不穩定情況下,利用各式器材進入倒塌之大樓內進行搜救,成功救出多位民眾,賴清德頒獎時特別激動,雙方握手後他大聲說,「謝謝你!」聲音讓相隔十多公尺外的記者都聽見。

新店分隊隊員洪名城,前年在新店中正路樂活護理之家火警中,疏散40多名年長者,103年在安康路氣爆時,擔任雲梯車司機,奮勇救災,也獲頒鳳凰獎;新竹縣義消總隊分隊長劉昌榮,為當地消防弟兄爭取各項設備,頗受好評,今天上台受獎時,因腳受傷,在他人攙扶下,一跛一拐的走上舞台。

針對消防人力不足,內政部長葉俊榮也承諾,在未來幾年內將陸續補足,他說,目前全台灣平均每個消防員必須負責超過1100名民眾,希望未來能降到1000人之內,也期待有更多民眾能投入義消行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