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新台幣強勢升值-銀行海外獲利 拉警報

#理財 #新台幣 #海外 #匯率 #折損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強升,不僅壽險公司,銀行也將面臨海外獲利的「匯損」問題。由於海外分行或OBU的外幣業務獲利必須以新台幣換算後,才能計入銀行的總獲利,因此銀行主管直言,這波新台幣匯率急升已不可避免造成海外獲利因為「換算」問題而縮水,進而折損銀行總獲利水準。

新台幣匯率增強,銀行折損率快達2%。(圖/好房資料中心)匯率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7年整個銀行體系總獲利超過3,000億元,至於海外獲利占國銀獲利比重大致2~6成不等,其中公股行庫方面,目前以兆豐銀接近6成最高,台銀也超過50%,一銀則占約4成、合庫也有36%。

國銀主管表示,銀行獲利近4成來自於海外分行及OBU業務,即整個銀行體系來自海外的獲利已超過1,000億元,這還不包括投資外幣債券的獲利。

銀行主管進而分析,新台幣從上個月27日開始,迄今已勁揚5角,升值幅度超過1.6%,在海外分行或OBU等外幣業務獲利在以最新的匯價計算時,就會因此「縮水」,目前折損幅度已快接近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