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7

外資持續出走 台幣挑戰3字頭

#新台幣 #匯率 #台股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外資持續出走,加上台股挫跌,新台幣匯率昨(17)日連三貶,終場小貶1.4分,收29.906元,為逾一周新低,總成交量11.41億美元。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近期維持緩貶格局,但距30元整數大關不到1角,最快今日就能重返「3」字頭。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匯率近期維持緩貶格局,但距30元整數大關不到1角,最快今日就能重返「3」字頭

國銀交易室主管指出,在外資持續敲進美元匯出下,新台幣匯率再度叩關30元整數關卡,儘管今日盤中有機會再見「3」字頭,但收盤是否會這麼快貶破30元關卡,仍是未定之天。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能不能闖關成功,要看國際美元走勢、外資是否持續匯出、台股表現,以及央行調節力道」,匯銀主管說。

自4月起,新台幣匯率一路趨貶,今年以來升幅已全數吐光,30元整數大關也近在咫尺。儘管短線突破機率高,但匯銀主管認為,通常匯價貶到此價位時,會有大批出口商進場賣匯,使新台幣匯率獲得支撐,所以今日收盤能否站穩「3」字頭,目前還很難說。

「還是要看老大(指央行)的態度,雖然現在很少進場阻貶,但還是可以放一些美元賣盤出來,讓匯率不要貶這麼快」,匯銀主管說。

儘管新台幣匯率貶值對出口競爭力有利,但近期國際油價攀升引發輸入性通膨疑慮,若此時新台幣匯率劇貶,將助長進口物價漲幅,這也成為央行執行匯率政策時的重要考量因素。

外資昨日賣超台股近32億元,使台股指數收跌,加上美債殖利率再度漲破3%大關,資金回流美國,帶動國際美元身價上漲。新台幣匯率利空齊聚,外資昨日匯出大於匯入,導致新台幣匯率收盤貶破29.9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