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長線護短線概念 吃香

#多空 #新台幣 #匯率 #台股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新台幣匯率走貶壓抑台股漲勢,加權指數昨(28)日反彈不成收全日最低,市場專家預期,短期盤勢仍會在低檔震盪,建議操作以長線護短線,相關如敬鵬(2355)、中石化等趨勢題材股,可追蹤關注。

長線護短線趨勢股(表/經濟日報)

長線護短線趨勢股(表/經濟日報)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談話再度暗示,12月有升息可能性,加上川普釋出稅改架構,美元指數大漲、美債價格急跌,新台幣匯率昨日重貶1角,台股早盤一度向上挑戰5日線10,333點,尾盤忽轉下跌30點、以10,296點作收。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分析,台股本周經過半年線測試,昨日反攻不成回落5日線下方,多方力道薄弱,後續盤勢應會在8月中旬低點10,225點至上檔10,400點整數關卡反覆測試。

目前台股日K值來到20以下超賣區,D值也落到20.26,但技術型態弱勢。廖祿民認為,主因就在外資持續賣超,匯率方向又不利台股,導致盤勢偏空發展,所幸多方並非無兵可用,內資主導中小型股、低基期股活躍。投資人可從中關注具備長線趨勢護體、法人逆勢買超個股,如自動化、電動車、油價反彈、報價漲勢或供需一路吃緊到年底的題材股,可望發揮攻守皆宜效果。

元大投顧資深經理李政諺表示,布局技術型態強於大盤個股,相對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