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Fed升息時點 鷹鴿兩派駁火

#政策 #美國 #聯準會 #Fed #鷹鴿 #普洛瑟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11日就升息時機針鋒相對,漸漸形成更鮮明的鷹鴿兩派對決的局面。其中兩位委員認為Fed應該比原先認為的時機更早升息,但另兩位表示不宜操之過急;爭議焦點顯然在於升息時機究竟應在明年年中之前,還是之後。

費城聯邦準備銀總裁普洛瑟。

費城聯邦準備銀總裁普洛瑟

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洛瑟(在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有投票權)表示,如果升息時間拖得太晚,可能使Fed信譽受損,且最新經濟數據顯示有必要緊縮貨幣政策。

他表示,首次升息的時機比許多人所想的更為接近,「大家口頭上說不應太早升息,但經濟數據卻一再告訴我們應該升息」。

舊金山總裁威廉斯(無投票權)表示,「就業進展比我們所想像的更接近目標,顯示貨幣政策開始正常化的時機可以更早一點」。威廉斯一向被歸為「鴿派」,因此他主張可提早升息,特別受到重視。

但芝加哥總裁伊凡斯及亞特蘭大總裁洛克哈德(皆無投票權)則認為,該等到2015年下半年或2016年才升息。洛克哈德強調:「我還無法確定物價已趨穩定。工資上升的壓力輕微,顯示就業市場仍存在相當的閒置勞工。」

他指出,儘管量化寬鬆政策退場「進展良好」,但「不應就此認為已接近扣扳機的時間」。

伊凡斯則表示,通膨在未來幾年都可能達不到Fed的目標;他並預料將有更多人重返勞動市場,「未來幾季失業率不會再快速下降」,因此提高聯邦基金利率「很可能應該在2016年初」。

聯準會主席葉倫將於15-16日出席國會做證,她可能會對升息的時機透露一些蛛絲馬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