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0

雷馬遜颱風形成 外圍環流周三周四有雨

#地方 #颱風 #高溫 #降雨 #氣象局

記者侯俐安、魯永明/連線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沉降影響,嘉義昨天中午氣溫飆到攝氏卅七度,創下一九六八年設站以來的歷史新高。氣象局表示,今起到周二依舊是高溫炎熱天氣,午後有降雨機會,出門要記得防曬和帶傘;周三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也可能會降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雷馬遜」12日下午形成,目前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2500公里,向西往菲律賓呂宋島方向行進。(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雷馬遜颱風

今年第九號颱風「雷馬遜」(泰國命名,意即「雷神」)昨形成,目前位在鵝巒鼻東南東方兩千五百公里,以時速廿公里速度向西移動 ,氣象局預估將持續增強並朝菲律賓前進,經過南海後朝西北走,直撲台灣機率低,但還要觀察。

嘉義昨天中午十二點半出現攝氏卅七度全台最高溫,創嘉義氣象站設立四十六年高溫新紀錄,還好最高溫只出現一分鐘,用電量未飆高,也未傳出中暑熱死意外。

高溫讓嘉義市各家冰店生意興隆,老闆員工忙不停;戶外活動民眾大呼熱得受不了,開車陳姓駕駛人說「車停路旁如烤爐!」。

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表示,今起到周二各地高溫炎熱,北部今天高溫有卅六度,其他地區約卅三到卅四度。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午後降雨機率較大,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但機會不太高。

吳依帆表示,周三、周四受雷馬遜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是午後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