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21

買老屋要緊盯2樓 7招水電檢測自己來

#居家 #水電管線 #sway #老公寓 #漏水 #淹水 #壁癌 #都市更新

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平均每2間房子中,就有一間是屋齡超過30年的老房子。由於價格相對便宜,加上未來的都更效益,老公寓也成了房市的搶手商品。但房產專家Sway提醒,「管線」是老房子很常出現問題的地方,位於2樓的老屋更容易因此遭殃,看屋時千萬要詳細的觀察和檢測。
 
台北市平均每2間房子中,就有一間是屋齡超過30年的老房子。圖為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住戶在是否裝電梯上意見不一,造成老屋更新的進度受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老年人的身體容易出狀況,屋齡大的房子也是。房產專家Sway於《財訊》雜誌中指出,只要屋齡超過10年,水電管線大部分都會出現問題,其中2樓的房子特別容易有排水的問題。因為公寓的排水管線往往會先在2樓交會之後,再往下輸送到1樓,如果管線回堵,2樓就會先淹水。
 
Sway建議,可以試著沖沖馬桶,或是把臉盆、浴缸裝滿水後再放掉,測試排水功能。再把每個插座都接上電器,試試看能不能正常通電,最後再試著把全部的電器都打開,測試會不會跳電。
 
漏水也是老屋常見的問題,Sway表示,除了注意牆壁和窗戶縫隙有沒有水痕,也可觀察鄰居的外牆有沒有滲水。另外,不少經過整修的老公寓會把壁癌的問題藏起來,有沒有從根本解決,從牆面、窗框填縫,以及牆壁和天花板的接縫就可看出端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