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91

合宜宅秘辛/開名車看A7宅 政府總等出事了才改

#政策 #合宜住宅 #社會住宅 #浮洲 #林口A7 #葉世文 #徵收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合宜住宅規劃之際,早就遭不少學者批評,「一次性賣斷,到底有何公共性?」不過,政府仍相信在郊區興建合宜住宅可以「以量制價」,幫助年輕及弱勢族群在高房價之下成家,只是早在合宜住宅銷售之際,就將它稱作「中樂透、現抽現賺」,甚至看屋者不乏開名車、背名牌包,如今政府不是聽勸諫而退場,反倒是發生弊端才全盤倒向社會住宅,難怪會被批評住宅政策根本是一場空。

合宜住宅銷售之初,接待中心停車場就不乏出現多輛名車。(好房資料中心)

合宜住宅現場有許多名車。

內政部今年1月核定「社會住宅中長期推動方案」定調未來10年社會住宅主軸,原本內政部調查社會住宅需求達19萬戶,但未來10年所提經費為67億元,等於平均每年6.7億元,10年更僅規劃增加1.51萬戶存量,早就被民間團體批評,「社會住宅的藍圖根本看不到!」

事實上,2012年、2013年興建分別銷售「浮洲合宜住宅」、「林口A7合宜住宅」都被稱作「有登記就有機會抽中樂透」的建案,尤其板橋浮洲案每坪均價19.5萬元,大幅低於鄰近的捷運亞東醫院站周邊新案價格,當時開放民眾看屋時,有多台名車匯集接待中心,更有投資客抽中後以簡訊兜售合宜住宅。

由於政府的土地、住宅賣斷了,就根本買不回來,許多學者早已經建議政府要在交通位置便捷之處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才能讓住宅政策永續發展,如今合宜住宅要不是因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收賄案爆發,恐怕又會如林口A7一樣,假藉興建合宜住宅、真土地徵收開發,創造諸多「樂透宅」。這樣的事情背後,更顯示政府住宅政策根本沒建樹,才會「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出事了才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