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政府打房亂了套 推動社會住宅得先加強效率

#多空 #社會住宅 #林口A7 #合宜住宅 #吳寶田 #打房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參與政府推動的林口A7合宜宅最大力支持的建商-麗寶建設機構董事長、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昨(18)日表示,近年來他發現,政府打房亂了套,民粹當道,這兩個問題,讓經濟浮浮沈沈;不過,政府推動合宜住宅,民間就要大力支持,接下來要推動的社會住宅,也必須政府提高行政效率,才能加把勁幫忙。

吳寶田昨天在林口A7合宜住宅動工典禮時指出,目前台灣的土地取得非常不容易,台北市進行都市更新,進度又非常慢,因此以政府提供土地、民間出資開發的合宜住宅政策,才不失為一個解決社會大眾居住需求的方式。

不過吳寶田身為建商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所以還是要幫建築業講話。他強調,建築開發業者是取得土地、再規劃興建住宅的加工業者,在其生產的流程之中,非常需要政府行政效率,才能幫忙。

吳寶田也舉例指出,以目前台灣房價與國際都市房價比較相對偏低,雖國際客戶有意來台投資,但遭遇的往往是政府行政部門缺乏有效、開放的配套措施,所以也讓業者扼腕。

吳寶田表示,近年來他觀察到兩個問題,一個是打房亂了套,政府政策本來就應興利除弊,但可惜的是,如果興利不足、除弊也沒有用,合宜住宅就是好的開始;另一個問題,則是民粹當道。對於政府的不作為,並以各項政策,沒有規劃的打房措施,是「亂了套」,也造成惡性循環,讓經濟浮浮沈沈,他坦言,並不認同。

不過,在動土典禮後再受訪時,吳寶田則婉轉表示,政府確實應再提高行政效率,他說這番話,也不是在怪政府。

對於合宜住宅政策,吳寶田則肯定讚揚指出,這是政府的德政之一,是「興利」的積極作為,讓房市和經濟可同步發展、同步作為,消費者也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攢下人生中最重要的資產和財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