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接連傳爆炸聲 林園石化區夜難眠

#林園 #石化工業區 #冒火 #中油 #地方

記者劉星君、徐如宜/高雄報導

林園石化工業區前夜擾嚷不已,晚上10點多先是中油林園廠的煙囪突然冒火,伴隨排放聲響,接著1公里外的南帝化工也傳出爆炸聲。居民氣憤說「轟轟叫,不得安寧」。高市環保局對中油林園廠、南帝化工各開罰100萬元。

林園區北汕里長劉新發(左一站者)對前晚燃燒塔排放大量火光、轟轟響,氣得怒拍桌,中油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吳義芳(右一)聆聽記錄里長意見。 (記者劉星君/攝影)

中油石化事業部副執行長吳義芳昨下午向林園區里長們說明,有里長貼上「噪音吵死郎,簽署落日條款」字條,對中油歲修期間開爐前「轟轟叫」的聲響發出抗議。北汕里長劉新發氣得拍桌怒罵,希望中油嚴加改善,不要每年歲修都發生問題。

吳義芳說,四輕在去年11月大修,更新燃燒塔的燃嘴頭,以降低噪音及達成排放無火焰;大修後進行開爐前作業,前天四輕裂解爐進料,晚上發現第二去丙烷分餾塔壓力異常上升,分餾塔上面冷凝器疑洩漏,停止進料,將燃燒氣體從系統壓力排放,因而引起火光,深感抱歉。

「歲修品質要嚴格把關,工安要做好。」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說,中油每次歲修都吵整個禮拜,質疑為何歲修後,開俥還是出問題?

吳義芳說,今年購置緊急應變車,若民眾聞到臭味向中油反映,會派出應變車、分析儀,判斷汙染源來自哪裡。

環保局表示,中油林園廠四輕起爐操作不正常,將廢氣採燃燒處理,產生巨響且因燃燒不完全產生粒狀汙染物,開罰100萬元。另南帝化工因合成乳膠製程蓄熱式脫臭爐風管破裂,瞬間大量氣體逸散空氣中,產生巨大聲響未向環局報備並採取應變措施,依空汙法重罰100萬,並要求停止製程操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