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禽流感疫情險峻 屏東再傳兩起

#禽流感 #地方 #屏東 #防疫 #雞鴨

記者蔣繼平/屏東縣報導

禽流感疫情方興未艾!屏東縣昨天傳出兩起禽流感,防疫人員前往佳冬鄉蛋雞場、新園鄉肉鴨場展開禽隻撲殺及消毒作業,總共撲殺近1萬8千隻雞鴨,這已是屏東今年的第3、4起禽流感,整個冬季則已經爆發6起,疫情險峻。

屏東佳冬一處養雞場爆發禽流感,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昨天前往撲殺。 (記者蔣繼平/攝影)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執行禽流感案場周邊半徑1公里內禽場監測及養鴨場上市屠宰監測檢驗,發現佳冬鄉蛋雞場檢體確診H5及新園鄉肉鴨場檢體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陽性,分別前往撲殺1萬6千隻蛋雞及1588隻肉鴨。

10多位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在門口警戒封鎖避免相關人等進出。一袋一袋塑膠袋內塞入好幾十隻待撲殺的肉雞,全都使用二氧化碳(CO2)悶死,擺放在雞籠底下排成一整排,仍有少數漏網之魚不斷抖動做垂死掙扎,現場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由於附近農地相當多,不少農民經過時表情淡定,還有機車騎士瞄了一眼冷回「又在殺雞了!」似乎司空見慣。動防所表示,撲殺的雞場周遭300公尺處就有一處養鴨場,去年就爆發過禽流感目前仍是防疫重區,禁止復養,才會在半徑1公里內每3周進行一次檢測。

屏縣動物防疫所表示,加上這兩案場,屏東今年禽流感疫情已有4例,但若從去年冬季開始起算則為6例,佳冬蛋雞場是禽流感案場執行周邊監測發現,新園肉鴨場則是今年新規定上市前須檢附檢驗報告而監測發現。昨快速撲殺以防杜疫情蔓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