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3

廟方告輸地主 土地公廟被拆了

#地方 #古坑 #土地公廟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不敬土地公難為人,天怒人怨,人神共憤!」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早寮部落的福德宮土地公廟,因為地主贏得官司,雲林地方法院1日強制執行拆廟還地,村民和信眾雖事先將神像移駕,但仍到場拉白布條表達強烈不滿心聲。

古坑鄉荷苞村早寮部落的福德正神宮廟土地和建物都是私人捐贈,但始終未過戶給廟方,數年前地主將土地賣給現有許姓地主,當時許也同意該土地及建物繼續做為宮廟使用。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早寮部落的福德宮土地公廟,因為地主贏得官司,雲林地方法院1日強制執行拆廟還地。示意圖。(吳光中/攝)

全台最貴的土地公廟,板橋「深丘福德宮」。(吳光中/攝)

不過,2017年間許姓地主突改變心意,並以鐵皮圍籬把土地公廟封住,只留一個小洞,引發村民不滿,群起抗議,許於是向雲林地方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廟方歸還土地,判決結果許勝訴,村民連署向法院陳情暫緩拆除未果,昨日強制執行。

怪手一揮,不到半小時,土地公廟及一旁的福德亭等附屬建物全被夷為平地,信徒在一旁拉白布條大喊口號,「土地公顯靈阿」、「與神為敵、報應不爽」、「天怒人怨、人神共憤」、「強行拆廟、必遭天譴」,表達強烈不滿。

早寮部落劉姓居民指出,村民雖決定另外覓購土地建廟,不過目前仍未覓得合適地點,為了不讓土地公流落鄉野,事先擲筊選出余姓村民為爐主,將神像移往余家中供奉,在未購地建廟前,將循六房媽祖奉祀模式,每年擲筊選爐主供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