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2

一水分隔3廟 民眾盼搭橋串連

#地方 #土地公廟 #搭橋 #自行車 #老街溪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平鎮市伯公潭旁的3座土地公廟廣仁宮、圓屯宮、福潭宮,座落老街溪、新街溪匯流處,據當地耆老陳述,土地公興建於乾隆年初,目的在於守護水源頭、保佑居民不被襲擊,時至今日,地方民眾則希望縣府能搭橋串連3座土地公廟,打造自行車休憩空間。

平鎮市伯公潭旁的廣仁宮(圖右)與圓屯宮(圖中)、福潭宮隔河相望,居民盼縣府搭橋串連成河濱公園。

廣仁宮座落廣仁里、圓屯宮分居平鎮里與平安里、福潭宮則屬新貴里,200多年來土地公以溪流分隔,遙遙相望,各領岸頭成為當地奇觀,由於地處老街溪及新街溪,有河岸地形,一旁又有廣闊田園、拱形的伯公潭橋(糯米橋)作伴,風光明媚,不在話下。

宋姓耆老表示,清朝乾隆年間,宋姓宗族到此屯墾,宗長為保佑居民安危,才研議安奉廣仁宮祈求庇佑,而早期交通並不方便,為讓隔岸庄頭居民也能受到土地公庇佑,才又陸續興建2座土地公廟,成為眼前所見的景象。有鑒於休閒意識抬頭,公所日前雖規畫自行車步道,但土地公廟無法串連,反而讓民眾無法盡興,以致於人煙稀少雜草叢生。

縣議員黃李月琴認為,搭橋經費包含土地徵收預估3000萬,地主也都同意徵收,縣府應展現施政魄力,協助地方規畫成為伯公河岸休閒公園,讓土地公「攜手相連」,再造地方傳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