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1

公車站牌變智慧 不會搭錯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公車站牌 #智慧型 #桃園 #吳志揚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縣公車站牌型式多樣,再加上路線混雜,不但有礙觀瞻,也讓民眾霧煞煞,3日啟用的智慧型站牌不但集中站牌、提供動態智慧資訊系統,更全國首創路線指引,讓民眾不用擔心搭到反方向。

桃園首座LCD智慧型站牌3日啟用,不但有動態顯示進站中與尚餘時間,連路線圖也一目了然。

交通局上周五才發表「桃園輕鬆GO」APP,e指掌握縣內大眾運輸、觀光系統等即時資訊,昨由縣吳志揚親自為首座LCD智慧型站牌揭幕,宣告「智慧交通、幸福里程碑」來臨。吳志揚說,縣內公車、國道客運、免費公車、賣場接駁車等各家站牌「獨樹一格」,造成站牌混亂、資訊又不清楚,縣府建置獨立型智慧型站牌,集中顯示,並提供動態智慧資訊系統,不但讓市容變美,民眾還能清楚知道候車時間等相關即時資訊,非常方便。

承包的全徽道安科技公司總經理孫瑀說,桃園的LCD智慧型站牌最大不同處是顯示動態的行車路線,不但整併同一個目的地的行車路線,可交替的公車一目了然,而且更能避免人生地不熟的民眾搞不清楚方向坐到反方向,還附有動態畫面,可播放宣導短片,讓民眾等車不無聊。

吳志揚說,今年已編列6000萬元,預計年底前在人潮聚集處與幹線建置10座LCD獨立型智慧型站牌,流量次之的路線則設置跑馬燈型式的獨立型LED智慧型站牌60座,路幅不夠廣闊的地點則以附掛式站牌60座因應,明年更將編列1億元預算,以3年為目標逐步汰換全縣4300處傳統站牌,達到集中化、智慧化及去廣告化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