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8

客家古物展 回味舊時光

#地方 #客家 #古物 #農事 #頭份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頭份鎮公所中正館即日起至16日展出「客家古物及老照片展」,邀請饒文雄、張榮福、林明宗、胡松年等收藏家大方分享多年收集的百餘件古物,苗栗縣客家文藝協會也提供古文物及老照片,讓年紀稍長的鄉親能回味幼時時光,年輕一輩也能透過古物了解先人的生活。

頭份鎮公所中正館即日起至16日展出「客家古物及老照片展」。

74歲南富村民收藏家張榮福,40多年來收集超過千件客家、礦業文物,受邀免費提供數十件古物展覽,其中收集好幾件民國初年的大襟衣,衣服多為灰、黑色,便於繁忙農事,大襟衣上縫補痕跡代表先人勤儉美德。

超過30年歷史的鐵製腳踏車也是他的收藏品之一,張榮福說,起初別人看不上眼,還要有空間收藏保管,曾被朋友、家人笑是傻子,「現在懷舊風盛行,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

頭份鎮長徐定禎說,盼透過展覽讓客家古文物的使用背景、文化意涵、文化價值及背後所蘊藏的族群意識,能讓更多鄉親了解客家歷史,歡迎鄉親前來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