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7

北市第2批專案住宅 拆遷戶交屋現賺房價

#政策 #拆遷戶 #抵價地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區段徵收 #芝山站 #專案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區段徵收制度近期因苗栗大埔事件而備受爭議,但被視為北市重要開發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自2009年公告實施農地變為產業園區,其中有491個門牌需拆遷,北市便在區內規劃「專案住宅」15棟共642戶,每戶含車位總坪數為56.1坪,由於住戶是以成本價取得,加上沒有轉售限制,預計明年底交屋拆遷戶可坐享每坪市值60~70萬元的房產。

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拆遷戶興建的「專案住宅」預計明年底交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拆遷戶「專案住宅」預計明年底交屋。(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早期原是農地使用,2009年1月公告實施區段徵收計劃,部分拆遷戶已經在2009年中執行拆遷,主要拆遷戶則是以「先建後拆」模式,先興建「專案住宅」(市民住宅),待拆遷戶交屋入住戶才拆除,該案也是目前區段徵收案件中,難得沒有大型抗議活動的開發案。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總面積約90.24公頃,規劃科技產業專用區、住宅區、學校、機關及公園用地,其中「專案住宅」面積3.08公頃,目前已經舉辦上樑儀式,規劃15棟共642戶住宅,室內坪數為33.1坪、公設比23.2%。

由於「專案住宅」旁未來緊鄰40米福國路延伸段,未來可直達捷運芝山站,因此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指出,落成後房價行情落在每坪60~70萬元。目前專案住宅預計明年底可以交屋,2016年住戶將入住,而園區開發進度則是2016年5月可點交第1期土地,預計2018年可全部整地完成並點交。

至於未來抵價地將如何公開招商,是否採設定地上權?目前市府仍未有明確規劃,不過,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認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未來將與南港、內湖及新北淡海形成科技園區軸帶,區域發展指日可待。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專案住宅,也是繼士林官邸北側市民住宅後,市府規劃的第2批專案住宅,預計未來設子島開發計劃也將以專案住宅安置拆遷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