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76

徵地太浮濫? 面積直逼364個大安森林公園

#地方 #區段徵收 #土地 #徵地 #環保 #大安森林公園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綜合報導
 
桃園航空城近3100公頃的土地徵收案在7月通過,攤開過去全台土地區段徵收情形,內政部統計指出,已完成的區段徵收面積有8千公頃,仍在辦理中的則有1406公頃,相當於364.6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對此環保人士指出,國外徵地幾年才1件,台灣則是1年好幾件,批評政府利用徵收免費拿到大筆土地,再將標售土地的所得拿來改善市庫財務,且樂此不疲。
 
桃園航空城土地徵收案在上月通過,徵地面積近3100公頃(好房資料中心)
 
桃園航空城農地(大刊頭)
 
內政部統計指出,截至2013年12月為止,全台共計100區完成區段徵收、辦理面積達8002公頃;還在辦理中的則有120區、近1406公頃土地,相當於364.6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觀察近來區段徵收案例,桃園航空城徵地面積達3100公頃;位在新竹縣竹北市、原璞玉計畫的徵收面積為447公頃、淡海新市鎮二期預計徵收1168公頃;先前引發抗爭的大埔都市計畫,徵地面積為136公頃。
 
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詹順貴,在《蘋果日報》中認為,政府利用區段徵收免費拿到大筆土地,再將分得的15%~20%配餘地標售,並將此種方式用來改善市庫財務,且樂此不疲。他表示,國內外土地徵收制度大不相同,歐美、日本的徵收制度都「備而不用」,德國甚至能蓋出90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而不須徵收,做法是以市價5倍向民眾買地,或是向農民換地來取得所需面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