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99

房市能見度轉佳 買賣恐陷「量縮價跌」時代

#政策 #多空 #營建 #量價 #能見度 #水患 #交易量 #氣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最新的景氣狀況出爐!讓人意外的是營建業增加最多,根據台經院的說法,主因與重大工程計畫推動速度頗佳、民間建築工程業務上揚等因素有關,而高雄發生氣爆及南部水患,災後重建工程的推動,則是讓未來半年營建景氣「能見度」轉佳,但是台經院也提醒,房地產走勢持續往下,已經從「量價俱揚」掉落到「量縮價穩」,恐怕明年才會出現「量縮價跌」的跌價行情。
 
購屋買房成家 攻略(大刊頭)
 
根據台經院公布的7月營業氣候觀測點調查,其中三大產業中的製造業、服務業及營建業都上揚,製造業上揚電子產品成長是主要成長動能,服務業則是近3年來新高,不過營建業90.41點,增9.96點最多,卻是因為高雄發生氣爆及南部水患等災後重建工程的推動有關,高雄市房地產方面,台經院認為最受影響的是管線埋設地區、鄰近工業區及碼頭一帶,短期內量價都會受到波及。
 
看似營建業「能見度」轉佳,但台經院強調,從全台建物買賣件數觀察,去年上揚12.78%,年上半年交易量已經下跌8.33%,加上下半年有選舉,恐怕會跌到10%左右,從去年「量價俱揚」,到今年的「量縮價穩」,預測明年恐怕會成為「量縮價跌」,價格才會開始進入跌價時代。

想知道如何把房地產當作生財工具,化房貸負債為理財商機!立即報名→9/17<好房影響力講座>房價看跌-投資+避險 雙贏策略! 

9/17 房價看跌 投資+避險 雙贏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