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75

農具、梳妝台、黑膠…「老屋町」古味道

#地方 #老屋町 #古物 #背包客 #民宿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老街魔羯魚祈福館最近承租隔壁逾半世紀破舊老屋,整修後取名「老屋町」,將經營民宿咖啡及「泰簧創藝」坊,清理過程發現老屋許多令人驚呼的珍貴古物,即日起在祈福館展出。

斗六太平老街魔羯魚祈福館展出「老屋町」已故主人王金松古物,館長關有仁與縣議員周秀月視為寶物,王的兒子王良吉更表懷念。(記者陳信利攝影)

魔羯魚祈福館長關有仁表示,老屋內的生活用具、農具、梳妝台、黑膠唱片、舊台幣、書籍及老照片等古物,都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關有仁昨天陪同副縣長施克和、縣議員周秀月等人參觀,眾人直呼這些古物都是是寶物,王金松兒子王良吉睹物思人,對先人更表懷念。

「我因老榕樹而與老屋町結緣」,關有仁說,隔壁老房子紅磚牆上茂密老榕樹枝葉,擋到了經營藏傳佛教文物的祈福館招牌,經他詢問住在附近的老屋主兒子王良吉,獲同意修剪並出租由他整修利用,開啟了他與老房町的緣分。

已故老屋主人王金松生於民國2年,日治時代斗六市鎮西國民學校高等科畢業,成立盛進商行,年輕時在大陸經商,光復後回台,在雲林縣政府地政科工作,育有4男1女均受良好教育,他於民國74年退休,84年過世。

關有仁表示,老屋町建於民國47年,日治時期「町」是行政區劃名稱,相當於現在的市、村。為秉持文化傳承的初衷,於今年2月開始籌備整理,規畫成背包客民宿咖啡店、泰簧創藝坊展售泥塑及植栽與小品展覽空間,希望為老街注入新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