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95

三芝藝術村 轉型背包客棧

#地方 #芝柏山莊 #藝術工作者 #芝柏藝術村 #背包客 #民宿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逾30年屋齡的三芝「芝柏山莊」,多年前藝術工作者進駐後,宛如廢墟般的社區多了點人味,水泥叢林搖身一變為藝術村落,也贏得「芝柏藝術村」美名;近年來,業者將工作室轉型為背包客民宿,數量多達20餘間,迥異的建築風格也成為一大特色。

三芝「芝柏藝術村」有不少藝術家進駐發展文創,住戶也打造家園特色,近年來背包客民宿林立,轉型為藝文旅遊景點。(記者謝幸恩攝)

占地3公頃的芝柏藝術村,有60戶面積30逾坪的透天別墅,現實際居住率約6成。一度紅極一時的豪宅社區,因產權與海風鏽蝕,沒落至不到10戶人家。5年前有藝術工作者陸續進駐,將原本無人居住的空屋,改造成為工作室,重新替社區注入活力,甚至有電影工作者將貨櫃拉到空地,打造成透明工作室,宛如讓遊客看一場個人秀。

其中,有不少社區住戶獨力打造專屬於芝柏藝術村的家園特色,普通的水泥圍牆加以馬賽克、油漆彩繪點綴,建築風格迥異、極端,造就家家戶戶厚實的生命力,走過每一戶家門,便可洞悉不一樣的小故事。

近年來,有業者相中藝術村人文特色,將工作室、空屋改造成專供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民宿」,價格低廉、服務陽春,1日租金最便宜只要450元,吸引不少單車族、年輕夫婦來此度假。

茂長里長林雙喜說,目前民宿數量多達20餘間、各有特色,吸引不少偶像劇組來此拍攝,藝術村採開放式、沒有警衛保全,雖無管理組織,但住戶、藝術家秉持公民精神,盼帶動三芝觀光,打造台北的藝術後花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