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4

漂流木長髮飄逸 裝置藝術有看頭

#地方 #黑髮溪 #阿美族 #藝術工作者 #裝置藝術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黑髮溪」傳說是阿美族人洗頭的地方,洗後頭髮烏黑亮麗,藝術工作者拉飛以此靈感,用漂流木組構成長髮飄逸的頭像,另外還有其它多件裝置藝術,各具巧思,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計畫將加路蘭遊憩區打造成「漂流木地景公園」,讓這塊美地更有看頭。

藝術工作者拉飛以「黑髮溪」傳說為靈感,用漂流木組構成長髮飄逸的頭像裝置藝術。(莊哲權攝)

依山傍海的加路蘭遊憩區大草原上,矗立了多件漂流木裝置藝術,可以讓遊客吹海風、拍拍照、享受綺麗的山海之美,甚至還可以跟這些藝術作品互動,東管處今年在這裡又新增了4件作品,令遊客驚艷。

東管處表示,在加路蘭北方有條小溪,過去是阿美族人洗頭的地方,因為洗後頭髮烏亮麗,被稱為「黑髮溪」,阿美族人拉飛以此故事為靈感,利用漂流木打造1座面對都蘭山的長髮頭像,笨重的漂流木,在太平洋的風輕撫下,飛揚了起來。

除了長髮頭像以外,還有阿水日升之舞,全組有16座跳舞的人形;在小土丘上,則是哈拿的創作,取名為「那山、那海、那花兒」,也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另外,伊命則是用漂流木打造原住民傳統住屋牆,頗具原住民風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