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3

到陌生人家「換屋旅行」 住城堡不是夢!

#寰宇 #新奇 #換屋旅行 #旅遊 #背包客

好房News記者吳佩芳/整理報導

暑假是旅遊旺季,旅館的住宿價錢也比一般高了不少,而住宿費往往是出遊中開銷最大的,想要節省開支,就來趟換屋旅行吧!透過專門網站,可以入住當地的民房、古堡等,不只省下旅費,也賺到另一種人生體驗!
 
「住在陌生人家裡」成為全球各地愈來愈受歡迎的旅行方式,可以透過住屋旅遊網站,來達成夢想。(截自The New Yorker網站
「住在陌生人家裡」成為全球各地愈來愈受歡迎的旅行方式,可以透過住屋旅遊網站,來達成夢想。(截自The New Yorker網站)
 
「住在陌生人家裡」成為全球各地愈來愈受歡迎的旅行方式,Cheers雜誌報導,有的網站如Couch Surfing,從加入會員到實際住宿,都不需費用。而Airbnb網站則是以「短期租屋」形式,住進當地人擁有的民房、古堡、莊園或船屋等各式住處,視個人預算和喜好選擇,所以省錢,不等於克難喔!
 
縱使採取換屋旅行,還是有屋主「在家」或「不在家」兩種情況可以選擇。每個屋主提供住宿的出發點不同,有些是自己出遠門、讓房客幫忙看家;有些是騰出家中空房利用,有些則是出租空間以增加收入。這些都可以在選擇時仔細評估。
 
多數網站對於換屋雙方的權利、義務都有所規範,還可以申請退費。此外,屋主和客人也能給予彼此評價,一旦有負評出現或被檢舉,不但影響其他人換屋意願,甚至可能被取消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