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56

茶博館6月起休館整修 年底完工

#地方 #林茶業博物館 #文化局 #工程 #背包客

記者王長鼎/坪林報導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營運18年,將從今年6月起休館,由文化局進行全館整體景觀修繕工程,預計年底完工,以新面貌迎接國外背包客。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營運18年,將從今年6月起休館(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特地訪視茶業博物館,並表示未來希望由茶博館結合坪林在地特色,包括老街、農家與茶園生態,創造精緻慢活的茶產業文化旅遊體驗,除了大型遊覽車,盼能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觀光背包客來坪林「低碳旅遊」,享受坪林的好山好水好茶與在地文化。

文化局長林寬裕指出,坪林茶業博物館自民國72年由坪林鄉公所籌備興建,86年元月正式開館營運,是台灣第一座以茶業為主題的博物館,為永續推動茶產業文化,6月起休館,投入6000萬元動工修繕整體景觀。

他表示,文化局2年前接管茶博館,透過各項茶產業主題特展,吸引民眾前往參觀。去年舉辦3檔特展,吸引21萬多人次上門,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茶博館屬閩南式庭園建築,修繕工程以整修綜合展示館及更新整體景觀為兩大主軸,完工後將增加無障礙設施、遊客休憩及品茗區,還有兼具綠建築採光功能的大片玻璃牆,讓民眾在室內也能感受置身茶鄉風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