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0

安藤忠雄來台蓋屋 落腳高美館特區

#商圈 #愛河 #林蔭大道 #藝文特區 #地下化 #輕軌 #美術館 #安藤忠雄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日本建築教父安藤忠雄在台灣的第一個住宅建案,確定落腳高雄美術館特區,消息不僅振奮高雄房市,在鐵路地下化、輕軌等建設陸續到位後,加上原有的人文氣息,高美館特區的居住水平可望再上層樓。

鐵路地下化將使高雄市的街景大幅美化,提升居住品質。(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捷運鳳山站(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美術館民國88年重劃完成,經過十多年發展,住宅聚落逐漸形成,學校、商店密集度增加,成為高雄人的藝文活動重點區域。高雄美術館有41公頃的公園綠地,加上重劃區內有嚴格的都審機制,區內營造出一種宜居的氛圍,交通建設也正緊鑼密鼓進行中。

總經費高達973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計畫」預計民國106年完工,由於整個地下化工程都在市區,沿線已確定設置左營站、內惟站、美術館站、鼓山站、三塊厝站、民族站、大順站及正義站,市民有更便捷的交通路網,市容景觀將有不同風貌,多出來的56公頃土地還能做其他利用。

依台鐵規劃,將由華榮路、逢甲路與明誠四路、九如四路、中華二路、自立一路、民族一路、大順三路、正義路等主要道路分為八大發展區;愛河以西至左營舊站區段,結合水道與綠色腹地塑造為休閒生活廊帶、藝術人文區,愛河以東至正義路區段,打造市中心東西向林蔭大道,規劃鐵道文化區、複合商業區及住宅區。

另一方面,高雄環狀輕軌「水岸路線」也已動工,預計明年七月通車,市府捷運局表示,環狀輕軌第一階段從台鐵臨港線前鎮調車廠到鼓山車站(捷運西子灣站),沿線經過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特區,最後與美術館相接,全長8.7公里,仿效歐洲輕軌採用無架空線設計,是最先進的工程技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