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32

卡位新北「新台鐵宅」 區域發展可期

#交通 #新台鐵宅 #簡易車站 #鳳鳴 #樟樹灣 #浮洲 #生活圈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新北報導

沿著鐵道買房蔚為一股房市風潮,相對於發展成熟的火車站生活圈,由於生活機能強,房價門檻通常不低,購屋族不妨將目光轉移至新北市規劃中或即將完成的新台鐵車站,趁房價低檔卡位周邊平價宅,未來隨著人口成長,將發展為新興生活圈。

尚未落成的台鐵車站周邊房價仍屬低檔,將來發展與增值空間可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汐止區攻略,大同路與樟樹二路交接口,未來台鐵樟樹灣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鶯歌區的「鳳鳴簡易車站」預計在2016年興建、2017年底完工啟用,屆時不僅便利當地居民出入,也將成為桃園鐵路高架化的起點。車站鄰近的鳳鳴重劃區雖然尚為待開發階段,將來計畫人口達1.2萬人,勢必變成鶯歌第二市中心,吸收來自鶯歌車站附近的購屋買盤;鳳鳴重劃區位於鶯歌西北方,以鶯桃路、桃鶯路、永和街、大湖路、鳳吉一街為界,為民間自辦重劃區,占地約50.7公頃,2003年正式開辦後,去年終於完成整地及道路工程。

汐止區的「樟樹灣車站」則在樟樹一路、大同路一段交口,介於同為簡易車站的汐科車站與南港車站間,靠近新台五路,聯外交通便捷。雖然目前由於車站工程在技術方面遇到困難,有關單位正研議方案,但只要開工,工程期只要2至2年半。當地房仲指出,樟樹灣商圈相較鄰近的南港、內湖區,房價便宜許多,當汐科站附近價格已站上4字頭,樟樹灣仍有3字頭的大樓社區,雖然目前捷運尚在規劃中,但公車非常密集,可快速抵達市區轉搭捷運。

至於已在2011年九月啟用的板橋區「浮洲簡易車站」,位於僑中二街、大觀路一段38巷交口,浮洲車站北上為板橋車站、南下為樹林車站,目前僅停靠通勤電聯車,台鐵估計每日北上、南下有83班列車停靠,進出人次約6000人左右。浮洲車站附近有台灣藝術大學、華僑實驗高中、大觀國中小學等文教設施,等到浮洲合宜住宅交屋,數千名住戶進駐後,產生的消費需求將帶動商圈熱絡,改善低度發展的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