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

8旬嬤粉圓冰 25元俗擱大碗

#地方 #西螺 #阿嬤粉圓冰

中國時報 周麗蘭雲林報導

來雲林西螺千萬不要錯過已經賣了超過百年的「阿嬤粉圓冰」!80歲黃阿嬤嫁到賣粉圓的廖家,丈夫過世後,她接棒迄今又賣50多年,年輕時推著叫賣,現在回自家門口賣,年紀大容易累,舀累了就跟排隊的客人說,「我坐一下歇喘嘿!」

阿嬤的粉圓冰始終只有4種配料,粉圓、仙草、愛玉、綠豆,不論加幾種滿滿1碗25元,大人帶小孩來吃,點1人1碗,阿嬤會建議先兩人吃1碗,不夠再加,因為很大碗,吃不完倒掉可惜!阿嬤賣了50年的粉圓冰,一開始是推兩輪車在西螺街上叫賣,後來改到郵局前賣,5年前回自家門口,每天門庭若市,農人、工人休息吃涼,板凳坐著、手一碗冰涼的粉圓,就能補充體力。

阿嬤的古早味粉圓冰裝滿滿一碗只要25元。(周麗蘭攝)

黃阿嬤賣的粉圓歷史悠久,結婚前,夫家的婆婆、小姑已賣多年,她30歲接棒又過50年,粉圓自搓,後來工廠建議代搓,她透早3點半起床,用大鍋子煮好放涼,半天就賣光。阿嬤粉圓冰只有夏天才有,每年3月底開賣,放完暑假開學就不賣了,不下雨都有開,每天上午8點賣到中午11點半到12點,有客人怕買不到,一大早就買清粉圓,帶回家加鮮奶變珍珠鮮奶,非常好吃。

不過現年80歲的她常體力不支,當客人排長龍時,連續舀喘不過氣,就會拜託客人等一下,讓她坐下、擦擦汗、喘一喘,從來沒有顧客異議,她笑說:「老人家做生意,沒有人趕!」粉圓、綠豆仍是阿嬤自煮,仙草、愛玉、刨冰則是外買,她燉煮的綠豆也很特別,外觀顆粒完整、口感鬆綿,她不藏私說,綠豆用少量水煮不會糊掉,也不要加糖。

古早味粉圓冰的靈魂-糖水,則只用台糖的二砂熬煮。地址:雲林縣西螺鎮新街路125號營業時間:上午8點至中午(賣完為止、雨天公休)售價:1碗25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