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4

雙北公車分段收費 遭疑標準不一

#交通 #公車 #公運處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台北報導

雙北公車採取段次收費,台北市議員楊靜宇發現,306路公車單程約16公里收1段票,但中山幹線單程約13.5公里卻收2段票,質疑收費標準不一損害公車族權益,要求市府檢討。北市公運處解釋,公車路網橫跨雙北市,收費段點會以人潮較多地點為主,且以段次計費,因而會有里程差異。

楊靜宇指出,新北市蘆洲發車的忠孝幹線公車,整條路線行經三重皆為緩衝區,一律只要1段票,反觀中山幹線只從天母到衡陽路卻要收2段票,他痛批業者根本是把天母地區公車族當肥羊宰。

雙北公車採取段次收費,上下車都要刷卡。
雙北公車7月起實施上下車刷卡,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啟動儀式。(林縉明攝)

針對公車路線達9公里就能收2段票規定,楊靜宇清查發現,同屬單程9公里以上公車路線1段票比率為36.1%,其餘皆為2段票;單程13.5公里以上1段票比率為10.58%,質疑雙北公車收費亂象絕非個案,要求公運處1個月內對公路線票價提出檢討。

面對批評,公運處坦言,確實有同里程票價不同情況,主要是雙北長久以來實施段次收費,業者依照路線長度提出收費段次,至於緩衝區問題,分段點主要以人潮較多聚集為考量,像是台北車站、捷運劍潭站等處,因而有收費不同的情形。

公運處說,配合青年公宅即將開放入住,預估當地民眾有搭乘大眾運輸需求,中山幹線及20路公車今起延駛至青年公園,但票價仍比照現行收費模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