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麥寮1村近萬人 擬規畫分村

#地方 #麥寮鄉 #台塑

中國時報記者  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麥寮鄉因社會福利佳、台塑六輕提供大量就業機會,在少子化的趨勢下人口逆勢成長,其中麥豐村人口數達9400餘人,是全縣人口最多的村,麥寮鄉公所4日表示為方便管理同時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將規畫分村。

麥寮鄉位於雲林沿海「風頭水尾」,早年人口數不到3萬人,1994年台塑六輕落腳麥寮後,人口即不斷增加,去年躍升為雲林縣第4大鄉鎮,今年人口數增至4萬6000餘人超越西螺鎮,成為雲林縣第3大鄉鎮,僅次於斗六市與虎尾鎮。

麥寮鄉因六輕設廠人口逆勢成長,1村近萬人。(張朝欣翻攝)
 
麥寮鄉因六輕設廠人口逆勢成長,1村近萬人。(張朝欣翻攝)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麥寮鄉增加的人口,主要來自於周邊鄉鎮民眾遷入,以及六輕員工就近置產買房,其中位於市中心的麥豐村,由於生活機能便利,人口數達到9400餘人,考量村務管理,鄉公所有意將麥豐村分村。

蔡長昆說,麥寮鄉原本有12村,其中三盛村因台塑六輕設廠,人口不斷增加,因此於2014年將三盛村分為三盛村與中興村,全鄉增至13村,目前麥豐村也面臨類似情況,不少村民因而向鄉公所反映分村。

蔡長昆指出,以往雲林縣人口數有70萬以上,今年5月統計僅剩68萬3000餘人。麥寮鄉是縣內少數人口逆勢成長的鄉鎮,為了維持人口不斷增加,將持續加強社會福利與地方建設,希望日後能突破5萬人,打造麥寮鄉成為雲林沿海的新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