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3

房市轉熱?顏炳立:只增加幾千戶是在爽什麼

#租售 #多空 #顏炳立 #戴德梁行 #房市交易量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3)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房價跌勢放緩,首波房價修正滿足點已到,不過土地市場並未追價,房價倒掛依舊,預料下半年房市交易量會微熱,全年可達28.5萬棟,但成交的房價仍呈緩跌。

戴德梁行今日發布2019第2季房地產市場概況報告,顏炳立表示,最近有不少業者表示房市轉熱,也有房價指數表示中南部房價已回到三、四年前高點,但他身在市場,完全感受不到,他打電話去高雄,被套住的投資人如果沒有降價仍然賣不掉。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

他也問建商,建商透露現在確實有在動,但一周只賣掉一戶400、500萬的房子,和過去隨便賣一戶豪宅就是上億元相比,依照現在速度,要賣多久才能賣到一億?

顏炳立說,現在是貓的市場,不會有老虎的雄風,房市交易量這幾年確有回溫,但增加的相當有限,「只增加幾千戶,就說房市轉熱,不知道是在爽什麼」。

顏炳立表示,現在的市場是政策小利多,包裝成市場趨熱的謊言,實際上上半年房市量只有微微增溫,買氣仍無感,市場只靠自住買盤,投資市場根本不熱。有人說春燕來了,其實是蝴蝶,但「一群蝴蝶搓搓A,也沒有一隻春燕的重」。

顏炳立表示,房地產市場現在是土地有人買、房價沒人追,市場由剛性需求撐盤,雖然有價,但不會饑渴到追價,讓利換量仍是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