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燒稻草 台東縣明年取締開罰

#地方 #環保 #稻草 #空汙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不少農民收割稻米後為方便整地,都會採取「燒田」方式,造成空汙及交通問題,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不論罰則是5千到10萬,還是修法調降後的1200元至10萬元,明年起經查獲燒稻草都將開罰。

台東縣環保局針對農民燃燒稻作行為,明年起凡經查獲或檢舉屬實都將開罰。 記者尤聰光/攝影台東縣環保局針對農民燃燒稻作行為,明年起凡經查獲或檢舉屬實都將開罰。 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今年度仍以宣導為主,透過農改場、地區農會及消防局等,針對全縣栽種稻米農民開說明會,告知露天燃燒罰則,鼓勵農民改用生物炭或腐化菌的方式來取代燃燒;另經GPS定位露天燃燒的農民,也發通知書勸導。

台東縣府農業處表示,近幾年積極協助農民採用生物方式來活化田地,但農民考量成本及便利性,尚無法習慣新技術來活化農地,只能持續宣導,希望減少農民露天燃燒。

環保局表示,禁燒政策宣導已行之有年,外縣市都有開罰案例,台東縣明年起將取締開罰,經查獲或檢舉屬實都將罰款,呼籲農友配合。

「講得都很好聽!」關山劉姓農民說,如果都不用花錢,他也不會燒稻田,這是人力和成本問題,用生化炭和腐化菌滋養土地,看似環保,但需要花費多少,會不會增加農民成本負擔?都沒有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