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1

水林鄉民抗議 拒養雞場復工

#地方 #水林 #養雞場 #停工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水林鄉2場養雞場之前因附近居民抗議並提出行政訴願而停工,最近居民發現養雞場復工,2日聚眾前往抗議要求停工,業者面對民眾抗爭,2日上午停止施工,沒想到下午又調來機具動工,民眾發現後立即報警檢舉業者未申請路權、吊車沒有執照,並強調為了守護家園,將誓死抗爭到底。

業者目前在水林鄉山腳村興建2場養雞場,雖是合法申請,但並未取得附近居民的同意書,且鄰近地區已設有安養長照機構,遭檢舉後暫停施工,近日居民發現養雞場又開始施工,2日發動抗爭行動。

水林鄉民拒絕養雞場復工,數十人舉白布條抗議。(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攝)

數十名民眾以廟會遊行的名義聚集在養雞場預定地,高舉「無良政府靠攏財團,破壞尖山腳美麗家園」等白布條,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英貴表示,畜牧業者提出不符基地面積比例的飼養隻數,規避設立廢水處理設施,未來所產生的汙染會有公共衛生疑慮,堅決反對養雞場的設立。

雲林縣「新設畜牧場自治條例」原規定距離村落300公尺、學校500公尺,去年5月間加嚴修法為距離住家500公尺、學校1000公尺以上,縣議會三讀通過。縣府隨後以《中央法規標準法》第18條規定,未核准的案件必須依照新自治條例審核,62案遭駁回。業者不服,除提出訴訟,並陳情多名議員,在新法增訂2018年5月30日為實施日,「住家」不應包含農舍。

上月底農業處預告新自治條例,畜牧業者與民眾意見衝撞,農業處表示,日前召集各鄉鎮市公所研商,但會議沒有結論,2日又發生水林抗議事件,本案修正非常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