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

中橫公路封道53天搶修 周三起限3時段通車

#交通 #地方 #中橫公路

聯合晚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橫公路谷關到德基便道,5丶6月豪雨造成24公里便路沖毀17處,封道53天搶修,明天上午7點通車,一天開放上午7點、中午12點、下午4點半3個時段。

公路局第二工程處谷關工務段今天舉行通車前記者會,現場勘查,豪雨過後最嚴重的21K隧道路基流失,隧道如同浮在空中。多位資深工程人員表示,工程生涯僅見。

豪雨成災,中橫便道21K隧道變浮橋。記者陳秋雲/翻攝

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連續豪雨是近年僅見,3小時內急雨比敏督利颱風造成的72水災更大,山上大量土石冲毀便道嚴重,所幸3年來新建明隧道幾乎都挺住。

部分路段根本沒有路,工程人員必須在大水湍急中搶進造路,冒險找路。

谷關工務段除搶通中橫,特別成立一個行車管制中心,以科技加強安全偵測,每天24小時會有人值班,另有一個防災資源配置圖,第一時間掌握行車狀況,如遇險很快反映到外界採取相關措施。

豐原客運6506公車先走合歡山,中橫865路訂15日周一恢復通車。

谷關工務段表示,希望貨車載重不要超過17公噸丶注意高度,便道通車才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