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3

奇蹟降臨!台中受虐女童已可自主呼吸    

#地方 #台中女童 #施暴案

聯合報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台中市日前發生1歲女童疑遭保母施暴案,女童原本因顱內嚴重受傷,昏迷指數只有3,但經醫院全力搶救,昏迷指數上升到6,上周已經可以自主呼吸,預計下周可轉到普通病房。女童母親趁著自己的生日,今在臉書上PO出一張女童緊握著她手指的照片,顯示出女童堅韌的生命力。她也因此祈求「她真的能像一般孩子一樣,能跑能跳能快樂長大;真的能,我這個媽媽每月3、6、9改吃素,作為條件!」。

據了解,女童初到醫院時病況嚴重,使得陳女在考量自己的生活狀況後一度說「不排除拔管讓女兒好走!」但在醫院幫女童清除右腦血塊,並進行低溫療法後,女童一天比一天進步,不但一周內就能自主呼吸,右側手腳也開始活動自如;左側手腳雖較無力,但對疼痛刺激有反應。甚至偶會張開眼睛,讓醫護人員相當振奮。

台中市疑受虐女童母親趁著今自己的生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女童緊握著她手指的照片,顯示出女童堅韌的生命力。圖/取自女童母親臉書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醫護人員知道女童媽媽今天生日,都欣慰表示「這應該是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院方目前正教導陳女照顧女童,包括使用鼻胃管餵食牛奶、拍痰、翻身和手腳復健等,希望等轉到普通病房後,還可以持續進步。 

陳女今在臉書上寫著:

 

「生日快樂..冷清清的房間,自己一個人對著自己說,沒有你們在身邊連自己生日都要別人提醒

 

這次該換媽媽為你們做點什麼了,平常我不信有幸運和好運以及佛、神、鬼,因為我還是相信,不管什麼都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去爭取去實現。

生日願望我給了我的寶貝們,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平安快樂,不需要人生轟轟烈烈只求平順的過一生

;對著所有神明祈求願她真的能像一般孩子一樣,能跑能跳能快樂長大,真的能,我這個媽媽每月3、6、9改吃素做為條件。

祝福,就在這留言希望大家別洗版,遇到這些事,生日了也不會快樂,把生日改成對妹妹的祝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